這次2013夏天的首爾之旅,配合我個人今年的旅遊主題---

Low Cost,所以既然機票都是單買廉航機票,住宿方面當然

也要捨棄以往的機加酒四星等級以上的飯店,來去背包客

論壇找找便宜的民宿搂~~

 

經過一番搜尋,雖然要壓低成本,可是又希望有新穎一點

交通位置又要方便等等的基本條件,最後選定兩家不同

風格的民宿來住宿...

 

第一間要來挑戰的是一間才開幕一年的民宿型飯店---

HOTEL TONG "通"   首爾店

 

這間小型的民宿飯店,其實網路知名度不算高,不過因為

看過官方網站上的照片,以及論壇上幾篇有住過的包友

發表過的評論,都覺得還不錯,就開始寫email聯繫問看看

有沒有空房&價格~

 

非常lucky的是收到的回信竟然是用中文回信,原來是位

在這裡打工的中國人,這兩年好像因為來自台灣香港與

中國的背包客越來越多,所以首爾很多飯店或民宿都會

雇請到韓國打工會說華語的人負責聯絡或是櫃台呢~~

 

只不過原先以為這間小飯店所在的位置不遠處就有機場

巴士的站牌,結果臨到要出發前幾天,在作行前最後確認

時才發現,那個站牌的機場巴士6002竟然是從仁川機場

出發才有,中間並沒有停金浦機場!!!

 

最後只好變更計畫,我們由金浦機場搭機場快線AREX,

到了首爾站再換地鐵...不過離這間飯店最近的鐘路5街

站是個小小的地鐵站,所以到地面出口都沒有電扶梯...

最後還好有找到給殘障人士使用的電梯,只是離飯店的

出口就隔了很遠~~如果有要入住這間飯店的朋友,建議

可能還是搭機場巴士前往最方便,只是如果跟我們一樣

從金浦機場入境......那可能就會辛苦一點搂~

飯店本身是在大馬路旁的小巷內,而且招牌非常不明顯

多虧我這雙"鷹眼",從對面馬路就已經看到,才沒有多走

冤枉路呢~~

 

進到黑黑的小巷子裡,遠遠就可以看到一盞光明,就是

這間"通"Hotel的門口摟~~另外一樓大門在晚上十一點

以後就會關上,這時候出入就得靠門右下方那個磁卡

感應鎖瞜~

HT01

在韓國住宿這種民宿,另一大問題就是多半都沒有電梯,

就像一般公寓一樣只有樓梯,雖然去之前就有心理準備,

不過當四個人提著四件大行李,一看到樓梯還是有心驚

驚的感覺~

 

HT02

這就是飯店的logo, 飯店名字就叫做TONG, 交通的"通",

也有溝通,傳達的意思搂~~

HT03

 

Lobby在二樓,所以這一段上到二樓的路就得自己提

行李上去瞜~~

還好還好樓梯不會太陡,也還蠻寬的呢......上了二樓

映入眼簾的玻璃門,就是飯店入口了!

HT04

 

HT05

 

推開了玻璃門,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長長的走廊,旁邊

的小窗戶還可以看到小花園呢~~

我蠻喜歡這種木質的裝潢耶!

HT06

走道走廊盡頭,這應該就是check-in的櫃台了吧!??

這樣的裝潢感覺還蠻溫馨的呢~~~

不過.....郎咧???那我們怎麼check-in???

明明才晚上七點多耶~ 

HT08

走近一看......

蝦密!!       這張紙條上面寫著:

"不好意思,我離開一下去吃晚餐,如果需要協助,

請撥我手機 010-7324-0811  "

 

各位看倌千萬別以為Troop這麼厲害,又會日文又會韓文ㄚ~

其實以上內容是我亂掰的,是我打手機給帥哥櫃台,他說他去吃晚餐....

HT09

以下這張是老婆蕾姬娜娜從小花園幫我偷拍的check-in實景~

晚班的櫃台可是個標準的韓國型男帥哥唷...而且英文非常流利!

(不過沒有近照,請女性格友自行想像一下~)

HT10

這裡就是Tong Hotel的迷你小花園,聽說都是民宿主人自己設計

布置的呢~ (他是位大叔唷!)

HT12

這個空間,如果想抽菸的人可以來抽菸,因為室內是嚴禁抽菸的~~

另外我覺得如果在這小院子辦個烤肉趴,應該也蠻不錯的吧!

(完全是配合中秋節應景的fu)

HT11

Check-in櫃台牆後(就是擺很多裝飾品那面牆),就是上三樓的樓梯

以及這個迷你的"商務中心",有兩台可以上網讓大家查查資訊的

電腦,甚至也可以列印出來~~~

照片右手邊的冰箱則是如果房間裡面兩瓶礦泉水喝完可以加購~

HT13

這小小的商務中心公共區域,也是布置得很溫馨呢!!

HT14

再來就是從二樓要再通往三樓的樓梯間~~

這段樓梯,韓國帥哥就有幫我們家的貴婦提行李,還一直抱歉說

不好意思他們家沒有電梯~~~

HT15

我們全家四人總共訂了兩間房間,一間是TWIN的房型,就安排在

二樓,所以不用再上樓~~

我和老婆的Double大床房,則是安排在三樓...

隨著樓梯上到三樓,映入眼簾的是有著透明玻璃的廚房與餐廳!

HT16

推開門後,只見桌子其實是連在牆壁上的吧檯桌~

然後配上木製圓板凳,感覺好像古早的小吃店!?

HT18

從另個角度拍起來,大家就可以發現其實餐廳真的粉小...

四個人就已經擠滿滿啦~~

HT19

再往後頭走進去,就是廚房區摟~~

別看她小歸小,這些櫥櫃裡可是應有盡有唷!!

大大小小的鍋碗瓢盆,甚至各式各樣的刀具鍋鏟通通有呢~~

除了第一晚去吃了汗流浹背的陳玉華一隻雞以外,後來的兩個

晚上,我們都有在這裡煮了消夜的泡麵,煎蛋與熱狗的早餐,還有

切水果煮咖啡等等,完完全全好好利用了這個廚房呢~~

HT20

除了冰箱,還有微波爐,烤箱,電熱水壺~~

順帶一提,他們提供的三合一即溶拿鐵咖啡包超好喝滴...

後來我們還在樂天超市抱了一大盒回台灣!

HT21

檯面崁入式的電磁爐,老婆蕾姬娜娜就在這兒變出消夜&早餐~

HT22  

接下來看房間吧~這是我和老婆的double房型,房號306就

位在廚房正對面~

後來想想我們之所以利用廚房這麼徹底,可能也因為剛好住

在這麼近的位置吧!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房間門鎖使用的是電子密碼鎖,不用鑰匙也不用卡片!

(不怕搞丟被罰錢~)

而且這密碼是自己設定的,不用擔心安全問題!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 

坦白說,雖然有心理準備房間小,不過打開房門這一霎那,

還是有點嚇到耶~~

因為這房間大概就只有2~3坪大小,"一目了然"的大小~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看這張照片,各位客倌應該更有概念房間的大小吧~

開門就可看到剛剛就介紹過的廚房...

所以這三晚我們就把她當作自家廚房瞜!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這就是我們夫妻住的Double床~還好床雖不大,可是乾淨

新穎,睡起來也還算舒適!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想當然耳,浴室也一定是迷你的摟~

想想至少比我住過東京很多商務旅館寬敞一點點啦!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浴室裡的淋浴設備是連接在洗手台上的形式,充分利用空間!

不過比起日本商務旅館還刻意要弄個小浴缸,我倒覺得這種

設計還比較好一點呢~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另外這間則是位於check-in櫃檯的2F,我丈母娘與我家

Winnie公主的房間~屬於Twin的房型...

相較之下,這個房型反而比較大一點耶~

至少一開門有個小小小的玄關,而且浴室也大一點呢!

一樣的房價,應該住Twin的房間比較划算!

(不過蕾姬娜娜說,她還是寧願跟我擠一張床~)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一般如果是朋友出遊,就可以選擇這種兩張單人床房型唷~~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這個房型的淋浴蓮蓬頭也是單獨裝在牆上的,實際浴室內的室內

空間確實也是有比較大啦~~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 

【住宿心得】

當初在背包客棧論壇看到這間Hotel Tong的廣告與分享文,

就寫了email聯繫,回應速度也蠻快的...

另外雖然是暑假旺季,因為我是七月初就預定,而且一次兩個

房間三晚,最後交涉到的價錢一晚一個房間大約還不到台幣

兩千,以這樣的價位跟交通位置我覺得是還蠻划算的啦~~

雖然房間小,不過有廚房可以利用,適合想省點錢卻又希望有

一定品質水準的自由行背包客摟!!

詳細訂房相關資訊與交通方式等等,在他們官網都有...

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參考以下網址瞜~

http://www.tonghotel.com/home/

P.S 他們有兩家店,我們住的是首爾店唷~

 

---------------全文完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op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