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001.JPG 

這間日本料理就位在台北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處,

這個區塊這幾年變成東區美食主戰場之一,兩旁的巷弄裡開了

一堆餐廳與咖啡廳,也因為有間老婆蕾姬娜娜最愛的蒙古紅火鍋

所以也是我們常常造訪的區域~

 

至於今天要介紹的店: 柚's 和食廚房,其實打從她剛開幕,我就有

默默注意這間外觀非常低調的日本料理,也曾經上網看過部落客

們的食記,知道他們的午膳有個有名的九宮格高檔便當...

只是我家娜姐不敢吃生魚片,也不愛日本料理,所以這間店我只能

默默收進口袋名單(大概沒機會打開的那種...)

 

沒想到天公還是疼憨人的~

這天帶著日本客戶跑完客戶,問他晚餐想吃啥,一般來說99%都會

回答我台灣料理,沒想到他竟然問說:可以吃日本料理嗎????

蝦密!!!竟然有人自投羅網~~原來他這陣子都出差東南亞,所以竟

然想念起日本料理啦...哇哈哈,腦子裡立刻浮現這間店,也造就了

我終於可以來嘗鮮瞜~  唷呼~

不過事出突然,所以這整篇食記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,夜拍效果

不佳,請大家忍耐...(說得好像我是"專業"部落客一樣,其實我只會

吃喝玩樂搞飛機而已~~)

 

這間店真的很低調,沒有大大的招牌之外,門口甚至用木製玄關

擋住店門口,更添了一點神祕感~

就只有下面這小小字寫著: 柚's   和食廚房

YU002.JPG

雖然店很新,又是在精華區,不過門面都使用老舊木頭的感覺

下去裝潢,這就是人家說的低調奢華嗎!?

YU003.JPG

入口大門是在剛剛的玄關裡面,推開一扇不大的木門就是.....

YU004.JPG

另外有一個特別之處,柚's其實在店門口就把店裡的菜單跟價格

完全以燈箱的方式呈現~~

這點倒是跟台北市內很多自詡為高檔日本料理的做法不一樣,

那一類的店外觀也是這麼低調沒錯,不過菜單跟價格哪可能會

像台式日本料理店一樣大喇喇秀在店門外!?

結果就是沒去過的客人也不敢進去,或者進去之後看到菜單單價

可能會想說:糟了...誤上賊船....可以點個最便宜的壽司就出去嗎!?

 

所以我覺得柚's這作法蠻酷的,敢走進來的客人就是消費得起,值

不值得就完全看個人感受摟~~我在拍照時,也看過一些行人停下

腳步看菜單跟價錢,有些人可能一看到就閃了,卻也有人用手機拍

下來,我猜應該也是有興趣來訪的吧!?

 

請參照第一張照片右下角,那一坨白白亮亮的就是以下三張照片:

主要料理分為三類,生魚片/握壽司海鮮蓋飯系列

YU005.JPG

 

另一類則是鍋物與麵類~

YU006.JPG

另一區則是各式烤物/炸物/煮物等等的一品料理~

YU007.JPG

我們到的時候,整個餐廳都還沒有人,還我小挫了一下...心想這該

不會是家大雷店,所以沒生意吧!!!

 

 

不過親切可愛的女服務生問我們是否有訂位?如果沒有訂位可能

要麻煩我們坐吧台區摟~~ 定睛一看,確實各桌桌上都有放了"予約

席"的牌子耶~

內裝風格也用了不少木頭,配上棗紅色的椅子,挑高的空間也營造

了寬敞感,比我想像中的小店風格高級許多!!(是說...門外看到價錢

就已經知道"高級"了~)

YU008.JPG

我們被安排坐在吧檯區~

其實自從吃過幾次鐵板燒之後,覺得坐吧檯看著師傅們賣力展現

廚藝其實也是件很有趣的事呢!

特別是身旁如果有位美女女伴,像是我家蕾姬娜娜會跟廚師互動,

往往都會有額外好康呢~~

(這天兩個大男人就只有"按表操課",沒有額外好料啦)

而且其實 柚's的吧檯桌面非常寬敞,一點也不侷促,所以後來發現

其實有些熟客也都會來坐在吧檯區用餐耶~

YU009.JPG  

為了符合店名: 和食廚房,所以這間柚's是採用開放式廚房呢~

YU010.JPG

廚房的設計就是很多女人夢想中的"中島式"廚房~~

是說如果家裡要有中島式廚房,那可能要億萬豪宅吧

我倒是第一次來體驗這種餐廳,而且竟然是日本料理呢!

 

 

YU011.JPG

 

而且跟我以前吃過日本料理的吧檯不一樣,這裡的吧檯設計就像

展示櫃一樣,裡面擺滿了各式新鮮的魚類跟海鮮,而且都已經處理

好了...整個用餐過程可以看到師傅們就從櫃裡拿出各式魚類來

展現刀工&擺盤或炙燒呢~

 

YU012.JPG

柚's的菜單封面~

至於內容就跟我上面拍的燈箱照片完全一樣,只多了一份晚間套餐

夾頁,不過一個是NT$1,800  一個是NT$2,500  所以完全忽視...

 

YU013.JPG

我們並沒有點晚膳套餐,而是一人點了一份海鮮丼加價升級套餐~

首先上場的是並沒有寫在菜單裡的:

魚南蠻漬

YU014.JPG

根據網路查來的資料說: 日式料理中所謂的「南蠻漬」,就是利用

「南蠻醋」來調理食材,而「南蠻醋」就是在醋裡面添加辣椒或蔥

等香味蔬菜,再拿來漬鲷魚,口味清爽又不失濃醇風味~~

 

不過這道本來就該是冷的嗎??很"聳"的我一開始還想說炸魚不錯唷~

結果這是冷盤...而且酸味或甜味都沒有很重....

YU015.JPG

明蝦山藥細麵

海鮮丼加價NT$200就可以升級為套餐,前菜有三個選擇,分別是

手工豆腐,水果優格沙拉跟這個明蝦山藥細麵...

點前菜時讓我著實猶豫了一會兒,因為小姐一開始就推薦豆腐或

山藥細麵,一聽到山藥讓我眉頭皺了一下,不過既然是來吃創意

料理,點個水果沙拉或是冷豆腐實在太遜,所以就點了這個~

YU016.JPG

上菜時著實有驚嚇到~~我以為會是一碗麵上面放山藥泥跟

一尾蝦子....(沒見過世面又裝懂不敢問小姐)

原來是真的用山藥削成細麵!!然後上面放了一小小坨蝦肉&

一些些蔥花與鮭魚卵~~

不敢吃山藥(其實是根本不會想要吃)的我,小心翼翼地夾起這

假麵條,配上鮭魚卵,一口咬下,在口中的滋味真的還蠻妙的耶!

而且用這高腳杯來吃麵,頓時自己都覺得高級起來啦!

 

YU017.JPG

檸檬薄荷摩西多 Mojito

因為今天用完餐後還要開車回家,所以當然是"喝酒不開車,開車

不喝酒",身旁的日本人點了啤酒...

熱心又親切的小姐推薦了想喝酸一點飲料的我這杯MOJITO,還

特別說這可以做無酒精的唷~~而且可以幫您調酸一點~

小小啜飲一口,果然夠酸!!!而且檸檬酸味中帶一點薄荷葉的味道,

不太能純粹當飲料喝...  (就是不能當雪碧喝的意思啦~)

可是後面越喝越覺得清爽,還可以洗去不同海鮮食材的味道!

YU018.JPG

柚's還有賣來自日本的高檔啤酒COEDO "小江戶"啤酒~

聽說總共有五種顏色代表不同濃度與口感...日本人點了一瓶"琉璃"

根據查到的資料,這可是曾經得過世界啤酒最高金賞的高檔啤酒!!

對酒量很弱的我來說,啤酒不都一樣是啤酒.......

YU019.JPG

這個非常精緻可愛的容器是醬油瓶,非常方便好握的設計,而且

整個質感讓醬油都變高級啦,聽說也是來自日本的原裝貨~~

YU020.JPG

 

主廚綜合海鮮丼

 

點餐時就打定主意要點海鮮蓋飯的我,當時還在猶豫要點啥時?

小姐就說如果沒有特定想吃哪一種海鮮的話,就來個綜合口味吧~

至於日本人則是點了個同價位的海膽干貝甜蝦丼...

結果不好意思給他拿來拍,反正他有的我都有!

 

 

YU021.JPG

上菜時再次被驚嚇到....

不愧是一晚要價8開頭的豪華海鮮丼,真的份量超多,光看就很

誘人啦!

YU022.JPG

 

我這碗基本上就是啥海鮮都有....最上面的是海膽,旁邊還有鮭魚卵

甜蝦,以及玉子燒~~

海膽一點都不會有我怕的腥味,鮭魚卵咬下去會在口中爆開,至於那

個玉子燒煎的軟嫩又帶甜味,也是很好吃!

 

YU023.JPG

另外的海鮮還包括炙燒干貝,炙燒花枝,幾樣生魚片,海鮮跟飯中間

還鋪上一層細細的海苔絲做點分隔~~

口感上來說,我覺得海鮮每樣都很新鮮甜美,我幾乎完全都沒有沾

醬油或哇沙米,甚至連配著米飯吃,都覺得會搶了海鮮的甜美,所以

一口海鮮之後再單獨吃飯,更能享受這海鮮丼 

(等開始吃之後,早就忘了拍照這回事.....)

YU024.JPG

每日現煮味增湯

其實我是吃完整碗海鮮丼之後,才打開湯碗來喝這味噌湯...

這個是點握壽司或是海鮮蓋飯才有附送的,不然單點一碗

要價120, 不過...個人覺得味道有點普通,有點低於期望值~

因為他就是碗味噌湯,裏頭純粹只有豆腐跟海帶...

(本來期待裡面會撈出啥鮭魚或是貝類嗎!?)

 

YU025.JPG

話說一開始整間店都沒啥客人,後來陸陸續續一直有預約的客人

進來,原來像我們這樣沒預約的客人大概是沒有吧...

所以後來廚房也就更忙了,除了主廚師傅外,還有幾位師傅,廚房裡

大概會保持有五六位師傅呢~

照片中那位長髮美眉就是幫我們點餐介紹菜色的女生,親切又有

介紹食物的功力!

YU026.JPG

今天場內的主廚是位"黃師傅",我是偷聽到他和一樣坐吧檯區幾位

熟客的對話才知道,而且他好像是從西華飯店的日本料理餐廳轉來

的...

聽他跟客人介紹各式食材(人家是點2500的套餐,所以握壽司是一次

一貫上菜)真的覺得好專業喔....而且看他下刀跟擺盤,真的很厲害~

 

本來很想幫他留影,結果...結果....偷拍還是會手抖的~~

所以就只有這張了.....想看帥氣主廚,請直接到柚's.... 

 

YU027.JPG

話說吃到這裡,本來應該結束上甜點了...

不過就是感覺有點不滿足耶!?

因為我看著師傅一路都在捏握壽司,又看到眼前櫃子裡那閃閃發亮

的鰻魚... 最後鼓起勇氣請小姐再拿menu來,不過菜單上的握壽司都

是一整份,所以問了小姐是否可以單點!??

 

她想了一下,馬上親切地笑著說,沒問題,您想要吃什麼,我都可以請

師傅做.....就這樣加點了兩貫星鰻壽司~ (當然不能只點給自己吃ㄚ)

 

星鰻握壽司

YU028.JPG

由於是加點,而且不是在菜單內的標準配備,所以等了一會兒才輪到

捏我們的這份握壽司,不過一上來....

這油油亮亮的鰻魚,真是超級可口耶!!!

YU029.JPG

 

YU030.JPG

這星鰻配著米飯咀嚼在口中的香氣,真的是太好吃啦!!

(後來結帳才發現還真的是...要價不斐...小姐也很阿莎力,完全沒跟

我們說單點要多少錢...哈哈~~)

YU031.JPG

日本綠茶

吃完令我們都很滿足的插曲--星鰻握壽司之後,再回到套餐最後的

附餐... 當初想說一天下來已經喝過兩杯咖啡,而且既然是來吃和食

所以就點了這杯日本綠茶....

YU032.JPG 

 

這杯茶顏色看起來其實還蠻誘人,蠻"抹茶"的~

(我家公主的形容詞,用來形容這抹茶很道地...

不過實際喝起來有點失望耶~或許是顏色太過濃厚,反而覺得

茶味淡了點!???最後快喝到杯底時發現,還有未溶的綠茶粉末...

所以意思是這是用茶粉沖泡的瞜!?

 

YU033.JPG

白玉紅豆抹茶冰淇淋

一開始點餐時就被小姐告知甜點裡的海岩焦糖胡麻冰淇淋已經

賣完了,當時還不覺得有什麼,後來查網路資訊才知道,原來這道

是招牌甜點ㄚ~~好扼腕~~~

YU034.JPG

幸好這個抹茶冰淇淋表現還算不賴,就真的還滿抹茶,香氣跟口感

都有到位,冰淇淋上面的紅豆泥也頗特別,有入口即溶的好口感~

至於被叫做白玉的兩顆湯圓就沒啥味道了,所以應該不能單吃,必須

配上紅豆跟冰淇淋一起吃才是.....

實在是前面海鮮丼給我的單吃口感太強烈,每道都不想混搭...

 

YU035.JPG  

 

食後感想:

意外地能吃到這間精緻的創意日本料理真是太開心瞜...

環境氣氛蠻好,服務部分我覺得也很有水準,一道一道上菜的時間,

都有注意到客人的用餐速度!(雖然我不是點套餐,不過一直有偷瞄

周邊客人的用餐狀況)

而且親切正妹都會關心客人用餐的感覺,不僅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

也會適時給予建議,包括我們要加點星鰻握壽司,她也會問說是不是

吃不夠飽...(我只能老實說,是因為嘴饞想吃鰻魚...)

海鮮食材部分當然沒話說,非常新鮮好吃!

唯二的雷分別是味增湯與日本綠茶,不過說是雷好像也太過分,或許

只能說是中規中矩不夠特別瞜~~

 

不過這家店的價位頗高,我想如果沒有特別的紀念日要來吃,可能得

先找金主唷~~  客觀來說,有足夠預算時,絕對是間值得來

吃吃看的創意日本料理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全文完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oop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